產品新訊

Home > 訊息公告

房屋漏水的基本認知

房子漏水了 看到璧癌 白華 濕牆 冒水  不知何處來?  樓上浴室漏下來的?  鄰房傳過來的? 還是自家的?  防水破了? 自來水管, 排水管, 雨水等等

有漏水表徵或現象時 1:先找出漏水源頭 2:以儀器測量 3:歸納分析作結論

詳細如下:

查漏水基本的科學素養為:

用科學方法查出源頭  也就是用儀器測量 以證明漏水來源 並歸納所觀察到的漏水現象如白華 與測量結果關係一致.

經驗可縮短測量步驟和縮短工時 但不能用經驗直接判斷結論

如果沒概念 找有科學素養的專業公司 當然可以DIY 或 部分DIY部分請人施工 但是自負成果

今天專業分工很細 如要DIY 想想你是屬於哪個專業

如果請"專業"公司, 初勘查時 只觀察沒用儀器測量或許OK 但工程開始就不能只用觀察 或用一般紅外線(解析度1.0/0.5度C).

一般的錯誤

1 沒測量依"師傅"經驗做結論 口頭話為"我做了30年 錯不了!

2 依屋主自我良好的主觀意識判定. 口頭話為"應該沒錯 上次我朋友有類似問題 也是那邊的問題"